高新民:網絡跨平台整合營銷趨勢不可阻擋

Adworld2013互動營銷世界*夏7月26日在北京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為“感贏銷:感覺-感知-傳感-交感”。來自營銷領域的業內人士以及企業代表將就網絡營銷發展趨勢深入交流。和訊科技將對本次大會進行全程直播。

  在大會致辭中,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高新民表示,我們經常講整合營銷,跨平台、跨媒體的整合,現在傳統的廣告公司關注網絡營銷,甚至兼併了網絡營銷公司,網絡營銷公司也在考慮怎麼樣利用傳統媒體的平台,這個趨勢就很像現在電子商務和傳統的零售商之間的融合趨勢,這個趨勢我認為也是不可阻擋的。

  同時他還認為,網絡營銷仍然是互聯網重要的​​應用,而且是我們網絡公司重要的收入來源。

  以下為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高新民演講實錄:

  盧鈺涵:高理事長您好,您作為本屆Adworld2013世界營銷夏的重要嘉賓,每年您都會從不同角度分享您的觀點,從互聯網的角度您如何理解感營銷呢?

  高新民:感營銷這個詞剛才跟鄭總講太時髦了,而且也很超前,我還不好在這兒講感營銷的定義,等一下延平還有許多專家你們來講,但是我感覺到我理解的感營銷實際上就是這樣,如果從我們的窄義來講,互聯網走向基於傳感網互聯網時代,手機上有9到10個傳感器,現在很快有十幾個到二十幾個傳感器,現在傳感器的功能沒有全部發揮,這些傳感器怎麼樣能夠跟我們的營銷這個行業能夠結合起來的話,我覺得這個還真是需要值得探討的問題。但是現在比如說,位置的傳感器,方向也可以將來還有重力的等等,將來都會有很多可挖掘的地方。從廣義來講,我理解感營銷,應該說使我們這個營銷要走向感知我們消費者的需求,感知廣告主的願望,把這兩部分都能夠結合起來的話,我認為是營銷能夠走上一個新的階段。廣告主投放廣告做網絡營銷,一定要提高效果,達到他的目的,能夠賣出更好的效益,消費者來講,你給我需要的東西,而且對我非常有效,這個意義來講,可以說是感營銷,我是這麼理解的,窄義和廣義來講。

  高新民:我也算Adworld大會的老朋友,每次都會來,我在這兒給大家講幾點我自己對互聯網發展一些情況的認識,供大家參考。首先我先表示祝賀,2013年Adworld夏這個開幕,而且設計了很好的題目,一個主題供大家來探討,非常有意義。最近我們看到網絡營銷,應該說真是走到新的階段,這個階段叫做第二階段還是第三階段,還是1.0、2.0、3.0還是4.0,怎麼叫都可以,我認為我們國家的網絡營銷,第一個,我認為它還保持著那麼多年強勁增長的勢頭,去年根據統計數據來講,增長46%,現在有人預計,可能去年網絡營銷本身的規模,市場規模730多億,有人估計到2015年超過2000億的規模,還是保持非常強勁的增長。我認為這是網絡營銷非常重要的基本面,什麼原因,我認為一方面原因就是網民對於網購,網上購物的意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去年互聯網中心做了調查,對網民裡面,大家知道網上經常購物的,很多了,有意願購物的,只有15%的人不太願意做這件事,這是統計分析,受眾對網絡購物的願望,最近幾年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有一些年輕人不到商店基本都在網上,我們感覺到重大的衝擊,對電商,這是一個課題。

  另外一個原因,我們的企業,這就是我們的傳統企業,任何網絡營銷,越來越多的傳統企業注重研究網絡營銷。所以從這兩方面來看,我們網絡營銷市場,我認為還會保持非常強勁的增長勢頭,但是這個市場是宏觀的,細分的,每個行業怎麼樣,那都不一樣,最近可能像去年對房地產的營銷份額,增長速度下降了,什麼原因呢,房地產受控,政府出台很多政策,這種情況比較少,極大的基本上都在增長。

  第二點,我覺得我們網絡營銷的視頻營銷,還有社交網絡的營銷,這個現在也是最近兩年有了明顯的變化,過去視頻營銷也在做,但是不是很吸引人,現在有很大的發展,還有微博,包括微信,都在營銷,有一個商業模式,有這樣一個驅動力,把這個做好,這是第二個。

  第三點,就是我們要討論的移動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帶來什麼東西呢?感營銷,我們原來營銷主要是人和媒體,在互聯網上在網絡媒體之間的互動,現在加上移動互聯網出來了之後,像二維碼、LBS,還我們講的O2O,甚至於現在在很多食品安全這些系統裡面都用了電子標籤,這些東西它有它自己的功能,但是它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網絡營銷的手段。這網絡營銷變成人和媒體,空間還有商品本身之間的互動,這就是我認為感營銷出來的有這麼幾個原因。

  第四點,我們經常講整合營銷,跨平台、跨媒體的整合,現在傳統的廣告公司關注網絡營銷,甚至兼併了網絡營銷公司,網絡營銷公司也在考慮怎麼樣利用傳統媒體的平台,這個趨勢就很像現在電子商務和傳統的零售商之間的融合趨勢,這個趨勢我認為也是不可阻擋的,將來可能營銷這個行業裡面也分不出來誰是傳統的,誰是純粹的傳統零售商,分不出來,變成一體。我認為這個時間可能是有個過程,但是會到來。所以我覺得網絡營銷這個題目,應該從互聯網進入我們國家,我剛剛跟Google老總在聊,我們正好在做互聯網的時候,我們介入這個事兒,關注這個事兒,一直到現在,網絡營銷仍然是我們互聯網裡面重要的應用,而且是我們網絡公司重要的收入來源。目前,我剛剛講的這幾點,仍然有非常大的發展和創新空間,所以我希望我們這個平台,延平他們辦的這個平台能夠越辦越好,能夠給大家幫助,交流經驗,探討新的模式,同時鼓勵大家進一步創新。最後祝大會能夠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出處:http://tech.hexun.com/2013-07-26/1565196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