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一切的根本,心是成功的力量


最近常常遇到有人問我這樣做成功機率是多少?那樣做又會不會失敗?對我而言,我會覺得這些人想太多了。因為一切只要用心去做抉擇,根本不需要擔心要不要有數據來預測。因為,成功的人決對是因為做對抉擇並且相信自己的眼光、而非不斷找數據來預測不實際的未來。

不知道您是否也常常在面對陌生抉擇時會碰到同樣的裹足不前,心中不踏實感特別重呢?

 

其實,這些不安只都是人性的一種機制,這機制老實說是一種以大腦意識控制的反應。這反應會憑過去的經驗、知識做為根基來判斷當下。當我們的知識與經驗愈足,愈少這樣的感覺出現。這是一種造物主給所有生物的一種保護機制,所以不論任何人都無法完全消除這樣的機制 (綑綁)。也因如此,每個人突破這樣的機制越多,在各方面的成就也就越大。舉凡高成就的運動員、生意人、高階經理人、科學家、藝術家等,都是很大程度的突破這保護機制的一群人。所以,每當許多人問我這會不會成功或失敗時,我很難回答~因為成功或失敗的原因除了運氣之外,就是在於自我突破

 

例如今天有5個朋友相約到了賽車場打算比10圈,看誰最外到終點。當天他們5位分別將愛車開到賽車場做準備,這些車子分別是福特野馬、Nissan Z、雷諾、BMW以及韓國現代。照道理說被分配到韓國現代的這位朋友是不是就該不戰而降呢?雖然看起來是必敗,但各位認為其它的車主難道就一定有信心贏嗎?而韓國現代就一定輸嗎?搞不好現代車主就只靠信心,穩穩的開道終點,而其它人卻因害怕、心慌亂而撞成ㄧ堆,所以誰說一定要萬是俱備才能贏?

 

我們都看過太多名不見經傳的黑馬竄出的例子吧,這些黑馬幾乎都是擁有易於常人的心理特質,他們專注、善用手邊一切的資源(不論好壞都加以完善運用)。只要看準目標就抓著不放、途中遇到阻礙就突破或者繞過去。擔心與害怕基本上對這些人來說都是奢侈的。有信心才是真本事!

 

在面對全新的網絡營銷模式,大部分人躍躍欲試、卻未試就怕!說實在的,現在因為任何的理由裹足不前的,應該都不是屬於行銷學中講的頭兩種人:1. 嘗鮮型 與 2. 跟進型。而是第三種穩定型。

 

在所有的理論與實際Gino所看到的案例,真正能賺到錢或是有大成就的都是前兩種人。而第三種人通常都是在每一個趨勢接近頂峰時才有信心入場。從眾行為無可厚非,但若您我是要追求好人生、更棒的成就、更美好的未來,這第三種人的特質要愈少愈好。因為這世界尚不變的事就是。沒有一件事是永恆的,也可以說沒有一件事是真的,所有的事都是當下的暫時(不同意的人不妨回想一下10年前您那俊俏或窈窕的模樣到哪裡去了?您家小朋友剛出生時的那可愛模樣哪裡去了?街坊賣麵的老王還是賣一碗3塊錢台幣的陽春麵?)。既然都是暫時就沒有永恆,也就都只是場遊戲,不是真的。大家何不好好開心的來享受一下這場遊戲,看看您我在網路上能夠收集到多少精準客戶名單、賣出多少生意、結交多少好朋友,將來如何將名單結合在一起來做更大的生意?這樣不是更有意思的人生嗎?

 

對了,其實第三種人通常都是做最後一隻老鼠的命運~舉凡投資股票、投資熱門生意等,都是在穩定後進場,隨即跟著趨勢而下慘賠的。難道這是宿命嗎?我認為這根本就可以避免的。不信?是是將您的眼光與格局提高跟巴菲特一樣,就知道我的意思了。誰說您不能成為巴菲特呢?要有信心!

 

Ok, 我知道有很多人寧願相信自己的腦袋,不斷的邏輯推算,希望有非常多的數據來證明世界上的一切。Gino非常同意這點,過去的我是在機械產業打滾,做過PM,設計過銷售模式,認為所有的事物都應該是被計算規劃好然後執行就八九不離十的會成功。

 

其實不然,人類沒那麼有智慧,我們頂多可以計算到的世人類知識所及的、超過人類聰明才智的就根本無從計算,坦白說連猜都猜不到 (不同意的人,不妨說說看您10秒鐘後的世界會變成如何?10小時呢?10天呢?)。所以,這世界尚有太多事物是根本沒有辦法先做規劃的。

 

Gino認為當您會看到這篇文章,代表有緣,也代表您是我們的會員、學員。回想一下當初您是在什麼狀況下加入這個大家庭的呢?是不是從所有的information中似乎看到了您的未來而動呢?看到未來是一件好事,這是一種Connection,非邏輯思考的產物,這是屬於中真正想要的那一塊。所以您才會有辦法說服那被滿滿的保護機制所箝制住的大腦不要在控制您的行動。

 

所以,我們知道原來我們的行動是被大腦所控制住,它的目的與功能是讓人遠離可危害生命的危機。而想要成功的人,雖然身體是需要受到這樣的保護,但您我的決對是需要自由不備控制的。可惜,我們的大腦除了控制有型的、連無型的也一起控制住了。而那些成功的人,卻是因為心念夠強、強過大腦,所以可以讓固執的大腦為其效命。佛家說萬法唯心造,這是指世界上的一切萬事萬物都是因而出現,因為造物主給我們的其實是心中來的智慧,然後讓大腦來協助執行心想要做的事。只是現代人老是反過來操作,被大腦複雜的思考所控制,就好像我們不斷的被電腦擺佈一樣,但事實上應該是人來操作電腦才對吧!?

 

Gino提供您ㄧ些破解的方法、破解限制成功的枷鎖

1.      聆聽自己心中傳來的聲音

2.      相信自己第一時間的直覺、眼光

3.      落實前兩項

4.      用實作取代思考、面對問題然後處理

5.      不斷的修正做法、適度的改道、延期,但卻絕不修改目標

6.      專注加執行

7.      驅逐您的偷夢者

8.      ㄧ定要知道人生所為何來,其餘過程的都ㄧ定保持自在,不可以執著

 

以上供您參考,練習。一段時間知後您會發現您擁有錢買不到的快樂與自在,也會更成功。

 

祝各位一切順利 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