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臉書實用小技巧之:如何關掉「即時通」的「定位服務」

手機上的Facebook聊天室(又稱為「即時通」)有一個神奇的功能,它會顯示你發言時的所在地(稱為「定位服務」),就像這樣:

比如說,我用「臉書即時通」和這位朋友(女性?!)交談,這位朋友的發言會顯示她在「板橋鎮」(?!),右側還會有地標的圖樣,滑鼠指標移到地標圖案上,系統還會顯示Bing Maps的地圖……

這讓我們發現兩件事:

1. 如果你不關掉地標顯示,那你現在人在哪裡就(不經意)被人家知道了。這……有時是一件不太妙的事情,是吧……

2. 下方顯示的「在XXOO送出」的這個訊息所標示的地點……往往是錯的(而且錯得離譜)

以上面這個例子而言,這位朋友明明人在臺北市東區,右側的Bing Maps定位也顯示她果然在東區,但是下方居然顯示「從Panchiaochen送出」(Panchiaochen是板橋鎮的譯音),這是個什麼道理?

這就不清楚了!

(雖然我說我不清楚,但如果你堅持問我為何是「板橋鎮」這麼奇怪的名字?怎麼不是「板橋市」呢?,我是可以給你一個說法……但是我不打算這麼做)

而且,這也不是今天的重點。

重點是:要如何才能從手機(Android系統)上關掉這個地標顯示功能?請跟著下面的步驟試試看:

1. 開啟Facebook App,選擇「應用程式設定」項目:

2. 找到「即時通定位服務」這個項目(一般預設是「開啟」的)

3. 請把「開啟座標功能」項目功能取消後,按下「確定」

然後呢,你在臉書即時通上發言時,就不會再有人雞婆幫你標註你在哪裡啦!謝天謝地,老闆終於不會知道你在哪裡摸魚了。

出處: http://download.ithome.com.tw/article/index/id/2158?tag=rss.q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