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於今年3月公布了201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1120億美元的財產,打敗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躍身成為世界首富,同時成為榜上歷年來首位身家突破千億美元的富豪。

 
 

亞馬遜(Amazon)是全球最大也最知名的電子商務物流企業。他的身價每年節節創新高,連素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Buffett)都曾在會議上公開表示自己很後悔,當初沒有把握機會投資這家公司。

 

亞馬遜能有如今如此崇高的價值與地位,到底創辦人─貝佐斯隱藏著什麼成功祕訣呢?

 

 

 

 

 

30歲的一場賭注

1994年當時貝佐斯才30歲,在紐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在機緣巧合下他看到了一個訊息「網絡的使用量每年以2300%的速率在成長。」當時的他從未看過或聽過任何東西可以如此快速成長,於是他猛然興起了,創辦線上書店銷售數百萬種書籍的念頭,而這個決定讓當時的他感到十分興奮,因為他明白這樣的書店,是實體世界中的書店無法辦到的。

後來他把這個念頭說給了當時的上司聽,上司對他說:「我認為這是個好點子,但我想這更適合並未擁有好工作的人。」後來給了他兩個星期的時間在做最後的決定,在當時這段時間對他是種煎熬,但他回頭想:「自己若未把握到這個機會,到80歲時會有何感想?」貝佐斯得出了一個結論,是他會後悔並感到遺憾。

 
 

「選擇,比天賦更重要」

天賦和選擇不同。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天賦得來很容易——畢竟它們與生俱來。而選擇則頗為不易。如果一不小心,你可能被天賦所誘惑,這可能會損害到你做出的選擇。─貝佐斯

 

他曾在公開演講時說:「已大部分個案的結果顯示,我們最大的遺憾往往是未採取行動。我知道當自己 80 歲時,決不會後悔嘗試去做自己感到超級興奮的事卻失敗,即使失敗也沒關係,我 80 歲時會非常自豪自己勇於嘗試。我也知道,若不去試,它會一直縈繞在我心頭。」

 

 

 

 

 

選擇追隨自己內心的熱情

後來他辭去了工作,貝佐斯的父母當時投資了他24萬5573美元(約新台幣758萬元),而貝佐斯也不負父母的期望,亞馬遜短短成立3年就已公開上市,如今更是成為市值逼近1兆美元大型企業。

30歲的這一場賭注,可說是他今日功成名就的源頭。

 
 

現在你也有從零塑造自己人生機會!

現今互聯網時代正夯,8NET集團十幾年來透過網絡營銷締造了不少千萬美金的專案奇蹟,現在邀請你一起跟上這股隱含巨大商機的數位網絡營銷洪流,加入數位營銷課程」,讓數位營銷大師帶你跟上現在最新、最潮的數位網路資訊,讓你學會如何在網絡上創業,成為自己的老闆,解放你的財富自由,完成你的創業夢!

 

「數位行銷講座」

內容除了會提到現在的趨勢外,更會將數位營銷、網路創業的資訊、方法和工具一一向大家介紹唷!

 

免費名額有限  立即報名

>>點我立即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