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富豪因為家產分割糾紛,讓企業不安、員工不安甚至還讓股民不安。而李嘉誠利用保險分家產卻呈現出不一樣的結果。
 
長子李澤鉅始終保持平靜,且不時面帶笑容回答問題。對於李嘉誠的分產安排,他稱「爸爸的安排我們永遠都OK」。被問及會否擔心給予李澤楷的錢,多於長和系,他笑說父親沒有這麼多錢。李嘉誠補充,李澤楷也喜歡這安排。
 
在分家產的問題上,父子3人如此和諧,應該說和李嘉誠從小對兒子的教育有莫大的關係。李嘉誠常常教育兩個兒子,要想成功,在其他所有基礎條件齊備的時候,就必須要注意考慮對方的利益,不要占任何人的便宜。
 
 
 

 

 

 

 

李嘉誠視他的慈善基金和保險為「第三個兒子」,因此也談及基金的財產分配,他說,基金占了他家產很大的一部分,至於保險很早就給已經給兩個兒子買好了。
 
許多人不解,為什麼像李嘉誠那樣的有錢人也要買保險呢?難道他的財富還不足以抵禦風險?
李嘉誠說: 別人都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的財富,其實真正屬於我個人的財富,是給我自己和親人買了充足的人壽保險。我們李家每出生一個孩子,我就會給他購買一億元的人壽保險。這樣確保我們李家世世代代,從出生開始就是億萬富翁。
 
保險是企業發生財務危機時留給自己與家人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隻籃子裡!無論貧富,保險一定要買!
 
他57年不敗的秘訣是「90%的時間在考慮失敗」。很有趣,一般人滿腦子都想怎麼成功,李嘉誠卻花這麼多時間想失敗!
 
「人在商海走,哪能不濕鞋。企業經營得再成功,也怕有風有雨。」一旦有個閃失有可能就是傾家蕩產,老婆孩子還有老人的生活怎麼辦?
 
保險不是讓我用來掙多少錢,而是要保住我現有的財富,而是讓我在任何條件下都能為家人留下足夠的錢,保險讓我心裡踏實!
 
 
 

 

 

 

 

保險的意義在於提前規劃你的生活、分攤風險,幫助你的人生做到未雨綢繆。保險就是你出門帶的一把傘,不下雨時略顯多餘;下雨時你可以大踏步地衝進雨中跑回家,旁人就只有羨慕嫉妒恨的份了。
 
中國有句古話說「富不過三代」。李嘉誠及其兒子現在把公司經營管理得很好,但是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後的事情難以預測,所以要提前做好安排。就算公司在子孫的手裡虧損,李家的子孫人每月都有幾十萬的收入(從保險分紅中分得 ),照樣能過很好的生活。
 
中國人非常愛自己的孩子,但愛的方式卻各不相同。有的人給孩子大把的零花錢,卻沒有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像是李家這樣的豪門,不希望養出敗家子,即使子孫沒有出息,也不會任意揮霍財富。從另一個角度講,幾十年後李氏子孫還能拿到李嘉誠給的錢,從而起到了資產傳承的作用!
 

我們每週都有新影片請訂閱我們的頻道唷,記得也要按下鈴優先得到最新商機消息→ 🔔

8位數企業 Life:Better http://bit.ly/8figvideoLifeBetter

 

免費席位有限,還不趕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