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輪到我們做大事了」-馬克.祖克伯
 
 
哈佛大學著名輟學生馬克祖克伯,2004年為了專注發展「臉書」休學;25日他重返哈佛領取榮譽博士學位,並發表以勉勵畢業生設定具高遠理想的「目標(purpose)」為題的演說;祖克伯並呼籲新世代應重新定義新的社會契約,「現在輪到我們做大事了。」 
 
祖克伯雖然一再表明無心從政,但他在40分鐘演講中,觸及的移民、氣候變遷、就業、全民基本收入、種族主義和健保,都是熱議中的政治議題。他甚至提到「推動民主現代化,讓所有人在網上投票」。
 

 

 

 

 

開宗明義,祖克伯先回味過去,他說,他在哈佛最幸福的時光,是遇見未來妻子普莉西拉‧陳的日子。他回憶:「我轉頭告訴她,三天內我就要被踢出校門,所以約會得盡快。」坐在觀眾席的普莉西拉聽了共鳴落淚;祖克伯雙親也坐在雨中,他說,進哈佛就讀,仍然是最讓他母親感到驕傲的事。
祖克伯的演說主旨是「目標」;他說,在更多人成為創業者和數以千萬就業機會被自動化取代的未來,「目標」變得更重要。
 
 
 
他說,找尋「目標」或「企圖」還不夠,這個世代的挑戰是建立人人都有企圖心的世界。他借用一則最愛的故事做進一步詮釋。他說,一次甘迺迪總統造訪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太空中心,看到一名管理員扛著一把掃帚,甘迺迪上前問他在做什麼,這名管理員回答:「總統先生,我在幫忙讓一個人類登上月球。」
 
祖克伯說:「企圖心(sense of purpose)讓我們立志成為更遠大目標的一部分,讓我們意識自己被需要,並體認有更美好的目標值得去追求,『目標』能創造真正的快樂。」
 

 

 

 

 

 
 
他並談及臉書經營初期,集資者曾想賣掉公司獲利後走人,但他獨力硬撐下來。他說,這是臉書創建路上最艱困的時刻。他說:「對於我們在做的事,我的信心不移,但我覺得很孤單,更糟的是,我認為錯在自己。我懷疑自己走錯路,是個冒牌貨,一個22歲不懂世事的小子。」 
 
然而,祖克伯說,十餘年後的今天,「我了解到那正是沒有更遠大目標的企圖心會出現的狀況,企圖心有待我們一起建立,才能共同努力向前邁進」。他建議可透過三個方式創建人人有企圖心的世界,一是共同建立一個有意義的遠大計畫,一是為平等賦予新意, 俾讓每個人都擁有追求目標的自由,一是建立跨越全球的社區。
 
他說:「我們應該探索『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這樣的想法。」該構想主張不論工作內容為何,每個人領取基本的薪水。他說:「每個人都會換工作、轉換角色,所以我們都需要不必與雇主綁在一起而且負擔得起的托兒照顧和健保。」 
 
祖克伯強調,如今輪到千禧世代創造偉大事物,或許他不清楚如何建壩,或號召百萬人追逐同一訴求,但「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該怎麼做,理念的源起勢必難察全貌,只有努力探索,才愈見清晰,但你必須先要起步」。
 
 

想要在30歲之前擁有第一桶金嗎?

其實上網賺錢是一件相當容易的收入模式,不過有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輕鬆賺錢,有90%以上的人每天花費很長的時間在網上經營自己的網絡事業,但是如果你搞懂幾個訣竅就能讓你每天只花一杯咖啡的時間工作賺錢,心動嗎?

已經在網路上成功致富的營銷大師即將向您透露,
如何在網路上輕鬆致富,獲得財富自由的關鍵秘密!
 

 

現在報名還可以獲得20元美金,還有機會可以獲得比特幣、萊特幣、瑞波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喔!快讓自己搶占互聯網商機,邁向成功致富之路,就趁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