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客廳堆滿孩子的玩具和作業,還有一隻慵懶的貓正在理毛,周怡岑拿出一套童裝,溫柔撫摸。

 

她說:「好久沒有在這個時間感傷了。」

 

為了生孩子,她曾不斷做試管嬰兒,好不容易有了孩子,孩子卻沒有機會長大,這套童裝就是她那來不及長大的大兒子要穿的。

 

「我每天都坐在窗邊看著14層樓高的景色,幻想著『如果跳下去,心就再也不會痛了吧?』」周怡岑說,經歷喪子之痛的她,曾被醫生診斷出罹患創傷性症候群(PTSD),從此有了嚴重的憂鬱傾向,即便到了現在,也不能保證自己完全走出來。

 

 

 

 

 

 

 

孩子上了天堂,媽媽卻掉入地獄。
 
 

CMoney網誌報導,周怡岑在高中時就被醫生告誡子宮異常,但她仍對「媽媽」有所憧憬,做了兩次試管嬰兒都沒有成功,最後卻自然懷孕了。兩夫妻細心呵護得來不易的寶寶,在第28周時,產檢都很正常,他們也期待可以看著孩子長大。

 

然而,過了一個月後,她因為身體感到異常,診所醫生建議她去大醫院做篩檢,沒想到卻被產檢醫生告知了悲傷的消息:「周小姐,你的孩子全身發腫,活不過一周了。」並強烈要求她要流胎。

 

周怡岑拒絕做人工流產,去其他醫院求診,住院期間,她躺在病床上,聽著能連接著孩子心跳的儀器,某一天醒來,她發現自己聽不到孩子的心跳聲:「我當時看著我媽,嘴巴一直在動但我什麼都聽不到,原來是我太過悲傷,幾乎要失去意識了。」

 

最悲傷的是,周怡岑當時從事的還是社工的工作,她連自己都無法安慰,還怎麼安撫同樣悲慘的人呢?她從此不再見客,只跟家中14樓層高的景色最親密,望著遠遠的地面,她開始有了輕生的念頭。

 

一有這樣的念頭,她就會吃大量的安眠藥,盼望用昏睡逃避現實周怡岑也不敢回家過年,她說:「記得有一次我回家,聽到我妹妹說她懷孕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跑進廁所吐。」嫉妒與怨恨,讓她渾身是傷,就這樣傷了兩年。

 

小貓闖進來,受傷的心被療癒。

 
 

憂鬱的生活,隨著一隻小貓闖入,才看見了曙光。渾渾噩噩的日子過了兩年後,她與老公提議要不要領養一隻小貓,於是他們家就多了一個家人「小虎」。小虎的出現,讓她再度提起勇氣去做試管嬰兒,經過5次失敗後,周怡岑順利懷孕,然而醫生卻不敢說恭喜,因為這次她懷的是「三胞胎」,無論是否減胎,都會有流產的可能。

 

然而,周怡岑並沒有放棄,她配合醫院觀察,每天打針打到心悸,最後生產,三胞胎只剩下兩個,而且這兩名嬰兒的體重加總,還比一個正常嬰兒的體重輕,兩個瘦弱的嬰兒全身插管,躺在保溫箱內,所幸,在醫院的細心照料下,兩名小寶寶都平安出院。

 

現在,周怡岑的家裡又增添了兩名新成員,經歷人生低潮後,她更懂得怎麼當社工了,除了同情,社工要做的無非就是要與弱勢者站在同一陣線,遇上也想輕生的孩子,她也可以向孩子傾訴:「我曾經也很想死」。

 

撫摸著大兒子的童裝,過去的傷痕雖不滅,但可以變得很淡很淡,她感性的說:「不論日子多困難,生命一定會有出路。」

 

 

 

 

 

 

看完周怡岑的故事,是不是對你也有啟發呢?

 

每個人生,都有專屬的難題,而最大的難題,就是口袋深不深?

 

也許你正怨嘆自己為什麼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每天過著被錢追趕的生活?

 

大可不必這麼想!

 

與其為生活辛苦付出,不如找方法去享受生活,現在你有一個特別的機會,可以從網絡營銷大師Ethan Tony Chien8NET營銷專業團隊身上學習網絡致富的方法,讓你在網上輕鬆建立重複自動收入。

 

馬上搶席,從明天起,生活煥然一新!

注意:專業諮詢席位,全球每天限額2位,席滿不再開。

 

 

 

我們每週都有新影片請訂閱我們的頻道唷,記得也要按下鈴優先得到最新商機消息→ 🔔

8位數企業 Life:Better http://bit.ly/8figvide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