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我在公司成立了一個「小資理財社」,教公司的小資女學習投資理財。一開始的動機是源自於,我發現,公司裡很多女孩都是從中南部來台北發展,一個人在台北租屋;有些則是因為家境問題,大學念書時申請助學貸款,除了繳房租還要還助學貸款。看她們這樣在台北生活得很辛苦,覺得非常不忍心!
 
我看到她們,彷彿看到小時候家境貧窮的自己,因此,心想是不是能夠將自己一些打工的經驗,以及因緣際會跟許多老闆們學來的投資理財觀念,毫無保留地傳授給這些小資女。
 
三年多來,我每月定時跟她們分享我研究多年的理財觀念,剛開始她們對理財是零知識,慢慢的培養出自己的理財知識,並熟悉各種投資理財工具。後來她們開始有了自己的投資計畫,有的人甚至開始獲利,一年可以多存兩個月的薪水!看到她們從理財白癡變身為會理財的小資女,我實在很有成就感!
 
我知道很多小資女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早點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100萬元!」但又不知道如何快速投資致富。想要學會投資理財前,先培養正確的理財概念,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所以,學投資理財前,請先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10個壞習慣,因為,這10個壞習慣每天都在偷偷搬走妳的錢!
 
 

 

 

 

 

壞習慣1:每天喝一杯飲料沒關係
很多小資女每天中午一定要來一杯手搖茶飲,她們以為花個三十~五十元來享受一下,沒有什麼關係。但其實想要變有錢的第一步是「節流」,不要小看五十元,每天存下來,一個月也有一千五百元,一年下來妳可以多存一萬八千元!
 
很多理財專家都會說,理財第一步是要先學會存錢。國外知名理財書《別急著吃棉花糖》的作者,提出「延遲享樂」這個很棒的概念,妳願不願意忍一下,以獲得更大的利益?今天不吃一個棉花糖,明天會有兩塊;明天也忍住不吃,後天就有四塊……,愛因斯坦說「複利」是最可怕的力量,倍數力量也會讓妳在三十天之後有536,870,912塊棉花糖。
 
把手搖茶飲換成棉花糖來看,每天少喝一杯飲料,幾年下來就可以多存好多錢了!
 
壞習慣2:不知道自己每天花了多少錢
許多人每天花多少錢沒計畫也沒有記帳,名女人何麗玲曾經分享,致富很重要的第一步就是養成記帳的習慣,這樣才會清楚知道自己每天花了多少錢,才容易做好財務的規畫。
 

我們每週都有新影片請訂閱我們的頻道唷,記得也要按下鈴優先得到最新商機消息→ 🔔

8位數企業 Life:Better http://bit.ly/8figvide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ortu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